还朝

有思想的人永不妥协

将余生都燃尽 低到尘埃里也开不出花来

我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但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哪怕是现在我的心中都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这是事实吗?我难道不是在梦里吗?事实怎么可能是这样的?是不是我睡一觉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不是的。

没有了。

结束了。

好不起来了。


我不甘心也好,意难平也好,哭也好闹也好不愿意接受也好。

事实是我的青春就这样,丑陋的屈辱的悔恨的,在这个夜晚随着燃尽的香烟彻底的终结了。


我们依然走过那条雀跃欢呼的街道,我们依然记得那个彻夜未眠的夜晚,我们一直停留在那种无法自拔的喜悦中,直到赤裸裸的现实像磕磕绊绊的网速一般,缓慢而又难以更改的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们低下头去看来时的路,那条磕磕绊绊的小径那么曲折又那么艰难,我们走在耻辱的道路上,晚风撕扯着我们的自尊。


香烟吸进肺里带来灼痛感,抵不过我心中万分之一的恨。喜悦的烟头还停留在空无一人的台阶上,浑浊的玻璃门仿佛映照着我们肆意张狂的笑脸。


我无法面对这些痕迹。

我难以包容曾经的自己。

我恨不得从没来过这天地间。

我从没想过这一幕会出现在我眼前。


10月20日是我的忌日

埋葬着我整个鲜活生动的青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