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朝

有思想的人永不妥协

关于鬼吹灯我都拥有过什么

这本书吧
边看边忘 边忘边看
硬生生看了四五年

最喜欢的故事嘛
大概是怒晴湘西吧
毕竟我蛮重情怀的嘛
乱世 切口 绿林 侠客 家仇国恨 雄心壮志 错综复杂的民国
一个陈兄一个贤弟
就这俩人 搁我写 能写上八部曲还不带歇
说到底这个人设真的好的没话说 一个搬山妖道 一个卸岭盗魁 都是些惊才绝艳 风流倜傥的人物 就连一个指头 一根汗毛 都有道道可写
很多时候我在想南派三叔到底受了鬼吹灯多少的影响
陈玉楼和鹧鸪哨 是不是南瞎北哑的原型
你想啊 民国乱世 身怀绝技 相识已久 坏了招子 扮作苗人 甚至是一个冷兵器一个热兵器 都让我遐想了半天
不过这四个人从性格到经历上并无相似之处 只有穿透纸面扑面而来的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 令人感触颇深

细说起来
他两个的文风差别大的离谱
鬼吹灯严丝合缝 追本溯源 因果循环
盗墓笔记错综复杂 江湖日短 去日苦多
天下霸唱写的是故事 南派三叔写的是人心
看鬼吹灯我真的相信世上有这么多神奇的机括 相信摸金发丘 搬山卸岭四大派系真的鼎盛又衰落过
盗墓笔记又让我确信世上真的有张起灵和吴邪这种超越爱情亲情友情的羁绊 真的有人会对本毫无关联的人掏心掏肺生死相随

扯远了(*´∀`)skr~

最喜欢的一个斗是龙岭迷窟的悬魂梯啦
感觉立体几何不好的人看都看不懂
最恐惧的瞬间我记得是献王墓的幽灵信号吧
晚上看的 吓得我全身的毛都立了起来
瞬间让我想起来咒怨第二部里那个吊死在房梁上的片段
女人每天晚上都能听到咯吱咯吱的声响
结果是她男朋友吊死后发出的声音
哇真的是
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我还初中没毕业
简直是心里阴影
最过分的是我还真的听见过这种奇怪的声音
我高中的时候住顶层 十二楼 带天台
我经常半夜一点的时候听到楼顶有重物落下的声响
很规律的十二三响 清晰的仿佛就在我头顶
要命的是有一次我自己在家睡还有过类似鬼压床的经历
凌晨三四点的时候 就是那种醒着吧 但爬不起来的感觉 浑身僵硬
说实话当时的我吧到真没怎么害怕
扑腾扑腾起来自己看动漫看到天亮
也不知道是心大还是小时候恐怖片看多了

衍生的剧和电影我基本都看过一点
精绝古城拍的很好 带着舍友一路追下来的
选角虽然差强人意 但看在他尊重原著 服化道用心 还合理的帮考古队吐了便当的份上 给他个100分不怕他骄傲
黄皮子坟看了十几集 进草原那里弃了
开片第一个长镜头拍的太好 导致我忽略了他漏洞百出的剧情和扯几把蛋的选角 没想到最后还是被他那你爱我我爱他的狗血剧情给劝退了
书是好书 黄鼠狼披着人皮的描写我现在想想都觉得骇人
可惜了
寻龙诀基本合格 原创的电影剧情也算自圆其说
舒淇陈坤加了分 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是质感上差了一些 算不上正统的摸金范 但也瑕不掩瑜
至于九层妖塔和王大陆演的那个什么玩意 前者奥特曼打小怪兽后者挂羊头卖狗肉 诡异的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看看盗墓笔记影视化的惨状
我觉得鬼吹灯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怒晴湘西吧 虽然还没播
潘粤明可以期待一下 辛芷蕾也差不到哪去 至于深情的高伟光 努努力 你这人设不错 我只能说自求多福吧

最后夹带点私货
哨楼挺般配的 可以说是非常合适了
瓶邪嘛 始于友情高于爱情啦
胡杨就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感觉 不腻歪不矫情
黑花我不太想吃 看沙海有一点钦定的感觉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毕竟坑了嘛
黑苏师徒组可以吃一下 邪簇邪完全可以吃 小狼狗小奶狗都是世界的珍宝呀

就这样啦❤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